Snow

(四)

写在前面的话:对排球规则不太懂,既然说夏宇豪站2号位,文里就暂时默认他是副攻吧



   在新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,振武拉着振文闯进更衣室,气喘吁吁地通知队长和经理,夏宇豪和陈家均在排球馆打起来了。

   一瞬间,邱子轩想起歌里经常唱的deja vu,似曾相识,无法回避。

   “又打起来!怎么搞的?”队长一跃而起。

   “还不是因为……”振文想说什么却被振武拉住了,振武只是默默地看了经理一眼。

   只这一眼,邱子轩就明白这个“因为”为的是什么了。

   他朝贺承恩看去,四目相对,邱子轩心里的石头突然落了地。谢天谢地,贺承恩也懂了。虽然是相识多年的竹马,但要他亲口说:队里的副攻现在成了我男朋友,另一个主攻手还在暗恋我。所以他们现在为我争风吃醋打起来了。

   想想就很厚脸皮诶。



   四个人跑到排球馆门口的时候,里面的学弟还在热火朝天地用拳头打招呼。

   “死短腿,邱子轩是我的,你tm给我离远点。”夏宇豪坐在家均身上,对准他的脸毫不客气就是两下。

   “臭菜鸟,学长才不是你的,该滚的人是你。”陈家均一翻身,位置颠倒,回敬了夏宇豪两拳。

   打斗的激烈程度让门口四个人全愣住了。

   “靠,只见过为了把妹打架的,没见过为了抢男人打成这样的。”队长不禁感叹道。

   “贺承恩!赶快过去拉开啊。”邱子轩脸红了,如果学弟们再继续这么口无遮拦,估计他能羞愧得当场自尽。

   邱子轩一边喊着“都给我住手!”,一边急忙跑过去,根本没注意旁边的贺承恩已经伸腿绊了下自己右腿。

   就在失去平衡的邱子轩以为要和排球馆的地板来个亲吻了,贺承恩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,接着在他大腿上稳准狠地拧了一下,这才松手让他跌落。

   “啊!”邱子轩的叫声响彻球馆,贺承恩这下大概连场上杀球的劲都使出来了。在双手撑地的一刻,邱子轩没忘问候竹马全家。

   “轩,你怎么了,是不是跑太快抽筋了啊!”听着贺承恩比自己还夸张的喊声,要不是一时疼得爬不起来,邱子轩真想告诉他:你TM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。



   刚才还难解难分的学弟们,此刻跟磁铁同极相斥一样自动弹开。

   “轩,你的腿是不是又疼了?”夏狗狗冲到邱子轩身边焦急地左看右瞧。

   “学长,你怎么了?”家均也在旁边蹲下,伸手想要扶邱子轩。

   “关你屁事啦。”夏狗狗一把将家均推倒在地,不准他靠近。

   家均爬起来想要再去扶,看到夏宇豪放在学长背上的手,目光黯然,最终还是作罢。

   “我没事。”邱子轩自己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了。

   “怎么会没事,明明叫的那么大声!”

   “刚刚是我拧的,”贺承恩脸色阴郁,“你们两个,还不赶快滚过去给我站好!”



   等学弟们并排站在眼前的时候,邱子轩才看清他们脸上青一块,紫一块的伤。夏宇豪的嘴角鼓起来了,陈家均的眼睛也肿了。

   “打啊,怎么不打了,刚刚不是打得很爽!”贺承恩气得发飙。

   两人垂下眼眸,不发一言。

   “还打什么联赛,直接打架就好了啊!”

   “学弟,我真应该感谢你们,没有给我跑到主任眼皮底下打起来,球队还没有解散全拜托你们了啊。”

   贺承恩骂完觉得还不解气,朝他们小腿上又踹了一脚,两个人顿时“嗷”地一声瘫倒在地。



   经理不说话,剩下的两个人也没敢上去劝,看惯了贺承恩平常嘻嘻哈哈的样子,这一回算是真正见识了队长的威严。

   “振文振武你们先回去。”

   在用眼神交流要不要先跑的文武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  “是,队长。”

   “子轩,你带夏宇豪去更衣室把伤处理下。”

   邱子轩点点头。

   “还有你,”贺承恩指指家均,“在这呆着。”

   夏宇豪没有动,盯着家均的眼神里充满了警告的意味,家均也不甘示弱地回瞪他。

   “看什么看,还不赶紧滚!”贺承恩伸出拳头在两个人额头上又敲了一下,学弟们一声哀嚎,捂住了脑袋。




   贺承恩拿着训练常备的药品回到排球馆,就看到陈家均坐在地上委屈落泪的模样。

   他叹了口气,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这个竹马其实是个彻彻底底的蓝颜祸水,还是具有同时祸害两只纯情少男威力的那种。

   “给你,自己把药擦了。”队长把药塞到学弟手里。

   “队长,学长是不是和夏宇豪……”家均嗫嚅道。

   “对,他们在谈恋爱,爱得死去活来的内种。”既然伤口已经揭开,没必要遮遮掩掩,也就无所谓再撒把盐,反正痛得麻木了,也就感觉不到痛了。

   “所以,你要放弃吗?要离开球队?放弃梦想,放弃一直以来的努力?”看到家均垂下了头,贺承恩逼问他。

   “我……”不,他当然不甘心放弃,无论是学长还是排球,他都已经埋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……但是,不放弃又能怎么样呢?以学长的个性,是不会随随便便喜欢上谁的,一旦喜欢更不会轻易地改变。可是,要是让他每天都对着夏宇豪那张得意洋洋的脸,他死都不要。

   贺承恩坐到家均身边,扫过排球网上一个个网格,眼神中闪过一丝狠厉,“你想知道,如果我是你,会怎么做吗?”

   “嗯?”

   “只要夏宇豪在球队一天,我就会以我的实力,把他钉死在替补席上一天。最后他也只能躲到他小男朋友怀里哭泣哈哈哈哈哈。”贺承恩仰天大笑。

   …………

   家均忽然觉得队长……好可怕 。

   应该是好白痴吧。

   家均眼里亮起一丝光,又瞬间熄灭了,“可是……学长一定会帮夏宇豪的。”

   “只是帮而已,他能代替夏宇豪上场吗?”看着家均还在犹豫,贺承恩又加把火,“诶,你觉得你还有选择的余地吗?你不想情场失意球场更失意吧?KO掉夏菜鸟是你唯一的希望哦!”

   家均抿了抿唇,从地上站起来,下定决心地握紧拳头,“好!从明天开始,我,陈家均,要努力成为志弘的王牌!我要让夏菜鸟在替补席上呆到死!”


tbc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