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

(五)

写在前面的话:算是(四)后面的一点小尾巴;手机调格式太累了,就不动了。



更衣室里。


看到夏宇豪的脸,邱子轩原本酝酿好的说教立刻就土崩瓦解了。


跟夏少女呆久了,他都忘了夏宇豪本来就是个性冲动叛逆的不良。只有在面对自己时,才放心地剥去自我保护的外壳,袒露出柔软的少女心。


“怎么打成这样?”邱子轩站在夏宇豪面前皱着眉,着手处理他脸上的伤。


“哼,那个死短腿也好不到哪去。”


夏宇豪撅着嘴,跟家均PK完,又挨了贺承恩两下,他的心情可以说是相当……不爽了。


“什么短腿,家均是你的队友。”


哼,队友?情敌还差不多……不对,连情敌都算不上,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家伙,还想抢走他的轩,笑死人了。


“啊”夏宇豪疼得龇牙咧嘴。


“忍着点啊。”


“那个死短腿喜欢你。”夏宇豪知道邱子轩并不喜欢家均,但又迫切地想从对方的嘴里得到印证。


“我知道。”邱子轩停顿一下,低声地说,“我又没有喜欢他。”

夏少女满意地勾了勾嘴角。


“那你干嘛把球衣给他?”夏少女又撅起了嘴。哼,他可不是那么好哄的。


“什么球衣?”邱子轩决定先装一波失忆,他可以想象出来,这两人一边打架,一边跟小孩子一样向彼此炫耀,以此证明自己是更受父母偏爱的那个。


“就是你穿过的7号球衣啊!”


“家均那时刚入队没有球衣,就把我的给他了啊。”邱子轩低下头,“何况……那时候,我留着球衣也只能触景伤情。”


打架时,陈家均的话忽然又回响在夏宇豪的耳边:你这个凭空出现的家伙,有什么资格喜欢学长!学长受伤难过的时候你在哪里?


“轩,你受伤的那段时间……是怎样的?”夏宇豪小心翼翼地问。

邱子轩苦笑一下,“怎么突然想知道这个,那时的我连我自己都讨厌想起来。”


夏宇豪有点失落,又有点不甘心。在告白的那一晚,让他情不自禁的,是那个经历过挫折仍为了梦想闪闪发光的邱子轩。         


他却从没想过,在邱子轩人生的至暗时刻,唯独自己是缺席的,是空白的。


“我不管,你是我的。”夏宇豪搂紧邱子轩的腰,脸埋在他的胸前,撒娇地蹭了蹭。不管过去怎么样,从现在起邱子轩只属于他一个人的,任何人都不能染指。


诶,看着刚抹上的药又这么还给自己了,邱子轩叹了口气,揉了揉夏少女的头发,“以后不能再打架了,知道吗?”


“哼,那要看那个死短腿……”一对上到邱子轩严厉的目光,夏宇豪又认怂地把脸埋了回去,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……”


哼,就算不打架,他也能让那个死短腿彻底死心。


邱子轩又薅了一把夏少女的头发,“诶,怎么老是哼,你是猪吗?”






送走了学弟,队长和经理总算能坐在操场上一边数星星,一边感叹这漫长的一天终于可以结束了。


“诶,夏宇豪的毛顺好了?”


“嗯,家均那边呢?”


“差不多,搞定。”


“唉,最后一年了,学弟还真TM难带哦。”贺承恩向后一躺,倒在草地上。


“承恩,对不起。”邱子轩心里涌上一股愧疚。


“我们还用说这些嘛?十年的竹马诶。”


“好吧,谢啦。”邱子轩望向夜空里最为明亮的那颗星,“说句欠揍的话,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有什么魅力。”


“哈哈哈哈你的魅力就在于,你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魅力。”贺承恩坐起来,向竹马靠了靠,“你这个人呢,认真努力,什么事都要求做到最好,那两个冲动纯情的家伙很难不崇拜你,把你当作榜样。可是呢,大家毕竟都是雄性动物,久了又难免生出征服的渴望,这就形成一种致命的吸引力。”


邱子轩像看神经病一样地看他。


“尤其是对夏宇豪啦。”


“夏宇豪?”


“对,他缺父爱啊。”


邱子轩: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贺承恩在他肩上重重一拍,“轩,无论以后你喜欢谁,还是谁喜欢你。你记住,我这个竹马会永远挺你!”


这一刻邱子轩有点想哭,就连大腿上被这个人拧出的淤青也没那么疼了。


考虑到在贺承恩面前哭实在太丢脸,他很快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对了,家均那边,你怎么跟他说的?”


“我当然给他猛打鸡血了,我告诉他只要努力训练,就有希望赢回你的芳心哈哈哈!”


“诶,你怎么能这么说?!”邱子轩顿时觉得头好痛,猛地站起来,“你这样不是在解决问题,是又给他们制造矛盾!”


“诶,那我还能怎么说?矛盾也是努力的动力啊!”贺承恩也不服气地起身,“我又不是你,对他们还可以色诱一下。”


“贺承恩!!!”邱子轩攥紧拳头,择日不如撞日吧,不在今晚结束贺承恩这条小命,难道还要留到月底给何小小当模特?


“干嘛啦!”贺承恩躲避着邱子轩的进攻,“像什么话啊,队员刚打完架,经理又要和队长打。”


“贺承恩,有种你不要跑!”


不跑?当他傻吗?


“诶,追太快当心腿抽筋没人来救你哦!”


贺承恩说完一溜烟跑出了学校,空旷的操场瞬间只剩下邱子轩孤零零的一个人。


对我们的经理来说,艰难的人生好像才开了个头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