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ow

(六)

写在前面的话:有点老套的情节哈哈……最近中《强风吹拂》和《排球少年》的毒有点深,深到光是看这两个名字我都能哭出来😢



午休时间,振武被指使去买午饭,唯独振文和夏宇豪在楼顶天台上看风景。振文悠闲地靠着栏杆,夏宇豪则趴在栏杆上若有所思。


好在这两天训练教练都不在场,又因为顾忌到其他队员,夏宇豪和陈家均虽然都看对方不顺眼,但也不敢明目张胆地造次,彼此也算相安无事。


“诶,还是不是兄弟,打架也不叫我们。”振文略带埋怨地开了口。

“跟你们没关系啦,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事。”

“那现在怎么办?要不要找机会再教训他一顿。”

“不要了,子轩会不高兴的。”夏宇豪拿下巴一下下戳着栏杆,“对付那个短腿还有别的办法。”

爱情真是改变人类的伟大力量啊,因为在乎一个人,就连他的喜怒哀乐都成了自己的责任。振文想起以前的夏宇豪,遇到这种事,肯定要用拳头打到对方服软。

“什么办法?”

“我要抢走他的主力位置!”

“那现在不还是,每天在球队低头不见抬头见?”振文觉得这要是能叫做“办法”的话,夏宇豪还不如什么都不做等到邱子轩毕业。

“诶,这下话都挑明了,你不担心他对你家学长暗恋变明抢?”

“他敢!轩才不会理他。”夏少女嘴角勾起,得意地宣告主权,“轩是我的。”

看着夏宇豪自信满满的样子,振文心里突然蹦出一个疑问。

“对了,你跟邱子轩……你们,有没有……有没有内个过?”

“啊?”夏少女皱着眉一脸不解。

“就是内个啦!”振文在大脑里搜寻着合适的用语……滚床单?ml?算了,看夏宇豪这无知少女般的反应……要是有才有鬼了。

振文掏出手机,不停按着键盘,既然是好兄弟,当然要为他的幸福着想了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夏宇豪打开不断有新消息提示的line,就看到振文发过来的好几条链接。

“新世界的大门,”振文朝他眨眨眼,“让学长真正变成你的。”

“轩本来就是我的好不好?”夏少女翻了个白眼。

“欸,现在不行,回去再看。”振文赶在夏宇豪进入链接之前,按住了他的手。

“搞什么鬼啦,这么神秘。”

瞥见振武的身影,振文一边往楼下跑去,一边不忘回头叮嘱夏宇豪,“记得哦,回去要好好研究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真是莫名其妙,夏少女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



这一天训练结束以后,邱子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回家。今天晚上,他还有一个约会。考虑到被夏宇豪撞见的机率,他特别选在学校往6club相反方向上的一家咖啡馆里和对方见面。


邱子轩看看表,望向窗外一片灯火阑珊,思绪飘向很远。在他人生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,有位长辈曾劝慰他,“祸兮福所倚,福兮祸所伏”。当时的他以为这不过是句老生常谈的心灵鸡汤。现在想想,还真有点一语成谶的感觉。


如果没有受这么严重的伤,那他依旧是志弘的无可取代的主攻手,贺承恩也就不会这么迫切地想让夏宇豪入队。如果夏宇豪没有入队……


想起夏宇豪,他的嘴角不禁弯了弯,丝毫没有注意到今天的约会对象已经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
“学长,你找我?”看到邱子轩不同于往常的温暖笑容,家均心里却不是滋味,因为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。

“家均,你来了。”邱子轩调整好心情和语气,“我有些事想和你说。”

家均没说话,等着邱子轩的下文。

“贺承恩那家伙……上次说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话,请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“学长,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夏宇豪?”像是电视里常演的被害者,学弟觉得自己死也要死得明白。

“你……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上个星期六,我看到你和夏宇豪……你们在一起……还很亲密。”



邱子轩推了推眼镜,心却不可抑制地慌乱起来。亲密?是哪种程度的亲密?牵手,拥抱,还是接吻?他突然感到焦虑,这被目击的亲密程度,将直接决定他作为经理,是不是还能若无其事、义正言辞地鞭策学弟。

“我看到你们从餐厅出来……就一直牵着手……”

还好,还好。尺度尚可接受。邱子轩暗自松了口气。

“是。我们是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可以接受夏宇豪,不能接受我?夏宇豪那家伙,到底哪点比我强?”所有的不甘和失落在一瞬间都涌了上来,家均眼中的不再有学长,只有这个坐在他对面,让他魂牵梦萦的男生。

“家均,夏宇豪并没有什么比你强。你们都有各自的优点。只是,只是感情这种事不像比赛,可以清清楚楚地靠得分定胜负,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没什么道理可讲。”

“如果,如果先跟学长告白的是我呢?如果夏宇豪一直都不出现?你会不会,会不会……”

“没有如果,夏宇豪他就在那里,在我心里。”邱子轩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,“我不想欺骗你,给你一点点无谓的希望。你也不能骗你自己。”

邱子轩绝决的态度抽走了他最后一丝力气。

“那你今天找我想说什么……说你们正在热恋中?”

“不是!”邱子轩果断地否决,又放缓了语气,“家均,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球队的训练,影响接下来的预赛。”

“比赛,让夏宇豪去打就好了嘛,我反正可有可无。”家均委屈地把脸转向一边。



“家均,我记得你曾经问我,明明那么痛苦,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排球?”邱子轩默默闭上眼睛,“我和贺承恩从一年级开始努力到现在,已经没有明年了。我想要和你们站在同一个球场上。无法上场比赛也好,当经理也好,就算被别人认为是个因伤退役的可怜虫也罢,只要大家能多打一场比赛,多赢一场,怎么样都无所谓。就算只能当个旁观者,我也决不放弃。”


“学长……”家均不由地湿了眼眶。


“家均,我希望你明白,所谓的排球,是在网这边的全员都是伙伴。而球网另一边的风景,如果只靠任何单枪匹马的一个人,是注定无法窥见的。”





与学弟告别,从咖啡馆出来的那一刻,邱子轩再也忍不住,泪水从眼中滂沱而下。


——要说我真的会为什么事情而绝望的话,也只有我再也不能打排球的那个时刻而已。


在这个时候,他突然很想念夏宇豪,这个满腔爱意的炽热少年像是他人生的绝望悬崖上盛开的一朵花。一朵只属于他的花。


明天又会怎样呢?邱子轩不知道。他唯一知道的是,这一次他将不会再是一个人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